柯文哲的原话是:“在全球四个华语地区,被殖民的历史越久,这个地方就越进步。”这句话适用于美国摆脱英国殖民吗?应该把话引用全吧。

来源: Sic~semper~tyrannis 2015-02-23 11:26:21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556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Sic~semper~tyrannis ] 在 2015-02-23 11:38:10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他在《外交》杂志里(已被翻成英文)的原话是:

For the [world’s] four Chinese-speaking regions — Taiwan, Singapore, Hong Kong, and mainland China — the longer the colonization, the more advanced a place is. It’s rather embarrassing. Singapore is better than Hong Kong; Hong Kong is better than Taiwan; Taiwan is better than the mainland. I’m speaking in terms of culture. I’ve been to Vietnam and mainland China. Even though the Vietnamese are seemingly poor, they always stop in front of red traffic lights and walk in front of green ones. Even though mainland China’s GDP is higher than that of Vietnam, if you ask me about culture, the Vietnamese culture is superior.”

这句话,被你删去了他话里“在全球四个华语地区(台湾,新加坡,香港,中国大陆)”的定语。然后被你拿来做美国脱离英国殖民的文章,忽悠没看过原文的读者。究竟是何用心?引用某人的话,至少应该把话引用全吧。

而且柯文哲说的主要是文化说:“不好意思的讲,就文化而言,新加坡比香港好,香港比台湾好,台湾比中国大陆好,”殖民的时间长度,在他看来是和文化变革的深度广度成正比。美国和英国在十八世纪晚期,文化上等差别比起东西方的文化差别,可能不值一提吧。他所说的事,和美国脱离英国殖民根本不挨着。

所有跟帖: 

-1, 那為什麼他謊稱是翻譯錯誤, 他沒這樣講. 應該把事情講全吧. -tzuuyi- 给 tzuuyi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2/23/2015 postreply 19:35:28

我只看到他的讲话英文翻译和听到讲话录音。他讲话后又发生了什么(说是翻译错误还是其他),并不影响我对楼主的反驳。 -Sic~semper~tyrannis- 给 Sic~semper~tyrannis 发送悄悄话 (873 bytes) () 02/24/2015 postreply 08:30:51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