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Dying in the sun 在阳光下涅槃

(2018-01-15 20:34:21) 下一个
      并不是正儿八经的歌迷,但是他们几首耳熟能详的歌里,带有我太多太多青春的记忆。旋律一起,便想起北京总是黑蒙蒙的天空和公主楼上冒的热气,想起在新东方培训班旁边的凉皮店匆匆忙忙解决的午餐,想起在凉如水的夜色中从托福考场打旳回学校时脑袋里惦记的某道听力题,想起在半夜的洗漱池边镜子里眼睛总是睁不开的自己,想起那些孤单又倔强的,迷茫又坚定的,忧心忡忡而又兴致高涨的寻梦的日子。那时候的我,真的就像歌里写的那样,是如此用力的去追寻完美。不惜跌跌撞撞,不惜遍体鳞伤,但还是不免很多遗憾。那种如鲠在喉的遗憾歌里用了一个如此前所未有的强烈对比来表达:阳光的极致美好与死亡的极致灰暗。然而,在阳光下死去,就可以规避人生的这许多遗憾吗?多年之后再来解读这首歌,我更愿意往桃乐丝当初的创作初衷靠拢。在镁光灯下舞台中央经历命运的潮起潮退的人们,人生自是比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人生负重更多。但阳光下不止有逝去,还可以有涅槃和重生。无论经历过怎样的黑暗,愿我们都保有以一个全新的自己阔步向前的能力,在阳光下不断从过去涅槃重生的能力。

Never grow old, the Cranberries!

Dying in the sun 在阳光下涅槃
by the Cranberries

Do you remember the things we used to say 还记否?我们曾经口中的笑谈?
I feel so nervous when I think of yesterday 关于昨日的任何思绪都让我如此不安
How could I let things get to me so bad 我是怎样在悄然间让一切如此重击自己的?
How did I let things get to me 这一切究竟是怎样临到我的?
Like dying in the sun 就像是,在阳光下涅槃
Like dying in the sun 在阳光下涅槃
Like dying… 就像是,涅槃...

Like dying… 就像是,涅槃...
Will you hold on to me 你会一如既往的守侯在我身边吗?
I am feeling frail 我感到如此脆弱
Will you hold on to me 你会一如既往的守候在我身边吗?
We will never fail 我们的爱永不消褪
I wanted to be so perfect you see 我曾经如此渴望完美你知道的
I wanted to be so perfect 我曾经如此渴望完美
Like dying… 就像是,涅槃
Like dying… 就像是,涅槃

http://cranberriesworld.com/music/song-list-a-z/dying-in-the-sun/

In an interview given to Dave Fanning (Ovation’s Music Express, 1999) Dolores explained that she wrote Dying in the Sun during when she was pregnant of her first child, she said about the song: “I was looking back at the negative me, that kind of sad period I went through and I was kinda say I never want to go back to that, now I’m moving forward and I’m becoming a happy person like I used to be always.” 在1999年接受的一次采访中,桃乐丝解释了她创作《在阳光下涅槃》的初衷和幕后故事。她写那首歌的时候已经怀孕大概有四个月,是她第一个孩子。她说,“当我回想起曾经很负面的自己,我所经历过的那些压抑的日子的时候,我在歌中想要表达的是,我永远都不要回到那样的从前。现在的我正在阔步向前,变成一个更快乐的人,就像我曾经那么快乐一样”。

In an interview to Launch (1999), Dolores said: “So we went off and discovered our own lives. I got pregnant, and then I started writing songs. I remember writing the first song at the piano. It was really beautiful; it was called “Dying In The Sun.” It’s the last track on the [new] album. I remember that I was teary and kind of happy because I could write again, because I wanted to write again. I think I was about four months pregnant; it was around that time that the baby moved, and the inspiration just came out. I was really happy, because it was really scary to hate music and hate singing.”? 在另一个采访中,桃乐丝谈到:“(婚后)我们沉寂了一段时间去探寻各自的生活。我怀孕了,然后开始写歌。我还记得写的第一首歌是在钢琴边,一首很美的歌,叫《在阳光下涅槃》。是我们的新专辑的最后一首歌。我还记得自己的心情是又害怕又兴奋,因为我又可以写歌了,而且我想要重新拾起手中的笔。我记得我怀孕大概四个月的样子,肚子里的小婴孩刚刚会动,灵感突然就来了。我真的喜出望外,因为意识到自己讨厌音乐讨厌唱歌对我而言是件恐怖至极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哈哈哈 nitayy姐也是过来人!还在国内潇洒吗?:))心胃皆欢哈!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北京的冬天和新东方的时光,强烈激起我的共鸣!:)

相信她在天堂会继续歌喉婉转,青春逼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