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it normal that you lose your excitement as you age?

来源: 2018-11-29 13:45:10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517 bytes)

二十左右,逛街买到一条花布裙,可以高兴好几天。 可现在购物不再给我带来快乐。镜子里的中年妇女还是苗条健美,可情愿花时间去瑜伽去跑步,而不是购物。 

二十左右,跟女同学们一起讨论谁和谁好上了,谁和谁吵架了,津津有味。现在爱谁谁。把自己的生活理顺就疲于奔命。家长家短让我头晕。

二十左右,与同学们在大学门口摊点吃烤羊肉串,觉得鲜美无双。现在去贵多了的饭店吃饭,倒觉得爱吃不吃的。

二十年后,现在觉得有意思的事情:
1, 与家人在一起
2, 运动
3, 阅读 (历史,心理,社会,回忆录,文学)
4, 与谈得来的朋友天马行空, 秉烛夜谈
5, 听音乐
6, 赏画 
7, 迷失在自然

Is it normal that you lose your excitement as you age? 最喜欢的回答是:
"This is a process we all go through. You have to work to stay excited. It takes research and continual improvement, and connection to a source of energy."

https://www.quora.com/Is-it-normal-that-you-lose-your-excitement-as-you-age 

=========================================================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美国生活太方便了,鸭脖子当零食,连亚马逊都能买

给私坛的大虾们推荐一种神级的蒸锅

年度评选最佳的厨房用不粘锅具

价廉物美的面包机-和面-绝

教你自己用压面机就可以做出麦香十足,筋道爽滑的面条

给你们推荐个德国宝锅woll锅. 可以连盖子进烤箱

TEFLON易致癌,向您推荐更健康的不粘锅

看,肉切得象纸一样薄吧? 平时炒菜的肉片,也不用刀切了

私房强烈推荐的高压锅 五个星的评价!

晒晒咱的不锈钢锅和厨具

我的面包机,挺好用,几乎天天做

推荐一个不粘炒锅,漂亮好用,清洗极方便

我发现一个做蛋饺神器,形状很好,底小口大

跟风买了个压面机压面机 总结使用心得

【亮妈厨房】用LC锅烤全麦面面包

图文解说:半自动化擀饺子皮的工艺

所有跟帖: 

哈哈,生命不息,八卦不止。。。 -桃子苹果- 给 桃子苹果 发送悄悄话 桃子苹果 的博客首页 桃子苹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00:31

昨晚看到了你回国在北京的照片,好玩!最后那张蜂窝煤是黑糯米?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347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10:38

是黑糯米做的,有甜和咸两款。。 -桃子苹果- 给 桃子苹果 发送悄悄话 桃子苹果 的博客首页 桃子苹果 的个人群组 (116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44:48

对对对,太阳底下新鲜事其实也不多,但要讲故事讲的活灵活现,跌宕起伏,就好看了。黑糯米特好吃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47:01

哈,我可不敢这么说。。。 -桃子苹果- 给 桃子苹果 发送悄悄话 桃子苹果 的博客首页 桃子苹果 的个人群组 (248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33:04

诶,居然跟你撞了,哈哈,没看见你在这说了。。 -zhuangqiushui- 给 zhuangqiushui 发送悄悄话 zhuangqiushui 的博客首页 zhuangqius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39:59

哈哈,罚你以后找机会给我们发新西兰美照!我们是冬天,你们是夏天,一定花香鸟语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8:19:15

就和嗑药一样,开始时,不用很多就有效果,等上了瘾,剂量就得加大才有相似的感受。 -alohamora- 给 alohamora 发送悄悄话 alohamora 的个人群组 (202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17:40

当然,我觉着随着年龄增长,喜欢做的事,也不是为了求刺激。多是求心里平静与愉悦 -alohamora- 给 alohamora 发送悄悄话 alohamor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20:01

Aging我从暑假回来就一直想了好几个月,你说的这些我基本同意,但还有一些感悟: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287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29:35

差距啊~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193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17:40

你比我强多了,你还camping什么的呢 -dandinglity- 给 dandinglity 发送悄悄话 dandinglity 的个人群组 (59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22:08

Different things make different people happy. 其实我真不是为了附庸风雅的,是正好喜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30:51

你不是附庸,你就是个风雅的人儿;)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39:32

亲爱的你很好,你就是我理想中的,想成为的那种人。 -dandinglity- 给 dandinglity 发送悄悄话 dandinglit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13:13

我就赶快笑纳两位美女的奉承 :)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48:02

哈哈哈,宠坛的也算啊~~就跟我看大厨们的菜送我的白饭一个道理哈:)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44:29

Camping, 宠物这些都很棒!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31:59

我还是喜欢购物。 -jovial- 给 jovial 发送悄悄话 jovial 的个人群组 (26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25:34

可以喜欢才是大福气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31:18

我没有那么深沉地挖掘intention -jovial- 给 jovial 发送悄悄话 jovial 的个人群组 (495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5:17:13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螺丝螺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5:29:06

不同阶段兴奋点的开关不一样 -Xueronghua- 给 Xueronghua 发送悄悄话 Xueronghua 的博客首页 Xueronghua 的个人群组 (386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42:43

你第一段是我2013-2014 年疯狂买石头的感受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螺丝螺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24:53

真觉得可以找到热爱的东西就很好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1:46

现在眼睛很挑了,能看上的不多了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螺丝螺帽 的个人群组 (212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03:28

写的活灵活现的,我也跟着感受你跟肉肉的热恋了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49:23

最近觉得特别愉悦的是和同事去happy hour聊天,思想火花的撞击,大家都聊得很high把时间都忘了。各人的专业 -荻花- 给 荻花 发送悄悄话 荻花 的博客首页 荻花 的个人群组 (83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4:58:56

没错, 横看成岭侧成峰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0:34

笼统地说,年轻时好像更多是为了从他人那里得到肯定而去讨他人欢心;年长后跟多注重于讨自己欢心,更倾向于 -alazycatinsd- 给 alazycatinsd 发送悄悄话 alazycatinsd 的博客首页 alazycatinsd 的个人群组 (812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5:03:20

难弄,哈哈!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螺丝螺帽 的个人群组 (47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26:42

姐冤枉极了, -alazycatinsd- 给 alazycatinsd 发送悄悄话 alazycatinsd 的博客首页 alazycatinsd 的个人群组 (1643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9:37:07

哈哈,就冲着你写这段,值了,姐喜欢看人间百态。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螺丝螺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7:24:16

哈哈,你讲的故事好听。。 -桃子苹果- 给 桃子苹果 发送悄悄话 桃子苹果 的博客首页 桃子苹果 的个人群组 (98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11:19:23

赞赞赞!尤其赞“喜欢探讨不太知道的领域”!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3:17

谢谢,我就是喜欢每天都知道点新鲜的东西:) -alazycatinsd- 给 alazycatinsd 发送悄悄话 alazycatinsd 的博客首页 alazycatins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9:38:04

我似乎没有变化,喜欢做比较挑战的事情,觉得这样的生命比较有意义。 -Oona- 给 Oona 发送悄悄话 Oona 的博客首页 Oon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5:06:57

赞永远年轻的心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3:55

年轻时比较容易吧兴奋当幸福。初生牛犊,啥都要尝试和试图开拓自己的外在领地。 -禾口- 给 禾口 发送悄悄话 禾口 的博客首页 禾口 的个人群组 (59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5:08:23

是呀,随着变老,小世界日趋稳定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4:45

年轻时喜欢意大利,绚烂热情;现在喜欢法国,文雅细致.. -名校FAN- 给 名校FAN 发送悄悄话 名校FAN 的博客首页 名校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5:22:49

好细腻的心!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5:30

人与人不同 -sophia3- 给 sophia3 发送悄悄话 sophia3 的个人群组 (1012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07:53

牛二姐最近的几个贴,我觉得都非常诚恳和有思想。谢谢这么真诚的交流。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7:32

恶俗透了,叫你这么说,所有的宗教人士,所有的专注于某项事情而对世俗事物不感兴趣的人,都是混吃等死行尸走肉了? -晴朗天空- 给 晴朗天空 发送悄悄话 晴朗天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8:33:39

随遇而安。干点力所能及的。不累着自己 -Xingfujiaren- 给 Xingfujiaren 发送悄悄话 Xingfujiaren 的博客首页 Xingfujia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11:24

120%地同意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9:30

所以人年纪大了多了经验,少了创新 -zhuangqiushui- 给 zhuangqiushui 发送悄悄话 zhuangqiushui 的博客首页 zhuangqius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43:29

然后变的cynical,哈哈 -aha123- 给 aha123 发送悄悄话 aha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7:09

最爱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哈哈,跟九斤老太似的 -zhuangqiushui- 给 zhuangqiushui 发送悄悄话 zhuangqiushui 的博客首页 zhuangqius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14:06

人年龄越大,小世界就越稳定,边界感就越强。不仅走不出自己的小世界,海容易把小世界的一切当作真理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01:00

年轻时在乎的太多,现在 I won’t even give a shit if you think i am shit, goo -golden82- 给 golden82 发送悄悄话 golden8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1:08

赞赞赞!我也要这样! -dandinglity- 给 dandinglity 发送悄悄话 dandinglit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6:18

本来我也不太在乎啥了,结果来了个不省心的娃 -aha123- 给 aha123 发送悄悄话 aha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8:51

娃就没有省心的,我一晚上骂了俩了 -dandinglity- 给 dandinglity 发送悄悄话 dandinglit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6:59:50

这么下去我要提前更了 -aha123- 给 aha123 发送悄悄话 aha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03:16

不会,这样防止咱们得老年痴呆,整天跟孩子们斗争嘛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04:19

也是,俺家的就是个滚刀肉,任你威逼利诱,苦口婆心,指天骂地,痛哭流涕。她自巍然不动 -aha123- 给 aha123 发送悄悄话 aha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06:37

回头看是多美好的回忆。我纪录了很多跟孩子很小时候的对话,现在有时翻翻,觉得太太太有趣了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11:23

领导也让我记录,我懒 -aha123- 给 aha123 发送悄悄话 aha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15:45

正常!!孩子就是来教育父母的。。。哈哈 -桃子苹果- 给 桃子苹果 发送悄悄话 桃子苹果 的博客首页 桃子苹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40:32

突然脑补了你跟他们对骂。我家我就常这样,也是乐趣呀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03:25

他们不敢回骂,我追着他俩骂。 -dandinglity- 给 dandinglity 发送悄悄话 dandinglit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8:07:18

艾玛听上去好熟悉的场景啊 -alazycatinsd- 给 alazycatinsd 发送悄悄话 alazycatinsd 的博客首页 alazycatins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20:13:03

再过两年你想骂都找不到人了。。 -桃子苹果- 给 桃子苹果 发送悄悄话 桃子苹果 的博客首页 桃子苹果 的个人群组 (71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29:50

是。但是恼火中就顾不得了。 -dandinglity- 给 dandinglity 发送悄悄话 dandinglit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8:16:55

对,不过,真快了!! -桃子苹果- 给 桃子苹果 发送悄悄话 桃子苹果 的博客首页 桃子苹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9:14:50

经常和年轻人在一起混, 心态不一样. -喜喜哈哈- 给 喜喜哈哈 发送悄悄话 喜喜哈哈 的个人群组 (94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7:57:12

真好!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8:21:21

我帮她解释一下,经常和年轻的男人在一起混, 心态不一样.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hht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8:29:23

男女都有。。。 -喜喜哈哈- 给 喜喜哈哈 发送悄悄话 喜喜哈哈 的个人群组 (486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9:04:00

这是秘诀。 -晴朗天空- 给 晴朗天空 发送悄悄话 晴朗天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18:26:05

荷尔蒙降低了,没脾气没火气,也少了激情 -lookatme..- 给 lookatme.. 发送悄悄话 lookatme.. 的博客首页 lookatm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29/2018 postreply 23:41:04

也是好事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5:04:18

不容易狂喜也不容易大悲了,心情平稳的时候多了,也挺好。 -2008VGirl- 给 2008VGirl 发送悄悄话 2008VGirl 的博客首页 2008VGir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3:00:22

也是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5:03:36

G点在变。 -sansemao- 给 sansemao 发送悄悄话 sansemao 的博客首页 sansemao 的个人群组 (244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4:37:20

我观察到也有我妈那辈的老人也有不少就基本没有什么兴奋的事情。我琢磨着寻找兴奋的事情,也要花功夫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5:02:56

我要是做出一碟新菜,色香味俱全,就会很开心 -sansemao- 给 sansemao 发送悄悄话 sansemao 的博客首页 sansemao 的个人群组 (454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5:11:45

赞赞赞!Different things make different people happy.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糯米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6:58:04

这叫自己发现闪光点和兴奋点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螺丝螺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7:40:02

我从小到大,爱的一直都爱,兴趣点只增不减,只是不同时期重点不同,购物(尤其购服装)是唯一例外:) -hibiskus- 给 hibiskus 发送悄悄话 hibiskus 的博客首页 hibiskus 的个人群组 (284 bytes) () 11/30/2018 postreply 09:48:18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