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我们不爬藤,

来源: 2017-03-18 19:55:48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467 bytes)

意思是万一上了藤不去吗?谁给解释一下?

坛子里经常性的,不爬的比爬的做的都多。。。

凭啥你娃弹琴就不是爬藤就是素质培养,别人娃就只是为了爬藤呢?这是啥思维?我娃也弹琴,我还闲着钱没地方扔呢,行不lol

大家心里都有数,娃做多做少,量力而行,啥你爬我不爬的,别自欺欺人了。

 


美国当下最流行的STEM玩具(4-15岁)

350万美国读者票选出:20本今年最受欢迎的书(组图)

推荐适合小朋友看的英文绘本

好书推荐:“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by Anthony Doerr

推荐一本历史小书,主要是欧洲史

2015年看的几本书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强力推荐的一本好书,家长不妨买一本来读读(图)

家有5年级的男娃全家必看的一本书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正在看一本帮助男孩成长的书,一点笔记

推荐两本新书,应该对孩子的思维很有帮助

给大家推荐一本书 希望培养孩子研究科学的家长看

推荐Wordly Wise 3000的书

犹太推儿经:看到B-,犹爸会不会怒发冲kipa?

强烈推荐给大人孩子都要读:高效能孩子的七个习惯

推荐一本家有 Teenager 的好书

想知道如何进理想大学?推荐二本书,很有帮助

有关孩子阅读,介绍一套相当不错的书

推荐一本书 Gifted Lives by Joan Freeman

所有跟帖: 

哈哈。点赞! -greenoasis- 给 greenoasis 发送悄悄话 greenoasi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19:56:43

不爬藤 我的定义就是不参加课外辅导班 不参加文化课比赛 不疯狂拿ap课 不每天睡4/5小时 -挪威的海峡- 给 挪威的海峡 发送悄悄话 挪威的海峡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19:58:10

那也看你娃啥样的,peer pressure没准儿她就不听你的了,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41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19:59:58

那娃干啥呢?可以连学业不要上。 -月半女马- 给 月半女马 发送悄悄话 月半女马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4:25

你说的这些我娃都满足,他算爬了吗? -绿茶叶- 给 绿茶叶 发送悄悄话 绿茶叶 的个人群组 (294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30:02

大家都是做自己觉得该做的而已,不懂为啥总有人非要分爬不爬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40:06

我觉得意思是以前非藤不上的,现在转州立也可以了 -backyardfun- 给 backyardfun 发送悄悄话 backyardfu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19:58:19

这些都是船到桥头自然只能这么走了。到了高三,反正爬不爬的,都由不得你说了算了。 -greenoasis- 给 greenoasis 发送悄悄话 greenoasi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19:59:56

真有非藤不上的?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0:35

我想是有的,尤其是父母非常优秀的那种家庭。 -backyardfun- 给 backyardfun 发送悄悄话 backyardfun 的个人群组 (299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6:24

汗,那真没进咋办?复读一年?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8:36

我也不知道诶 -backyardfun- 给 backyardfun 发送悄悄话 backyardfun 的个人群组 (62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5:26

不好意思,俺从来不参与什么爬藤讨论。今天也好奇一下,啥是爬藤,是不是有特殊的program to follow? -Francine- 给 Francine 发送悄悄话 Francine 的博客首页 Franci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19:59:00

我也觉得奇怪,有人总声明爬还是不爬的,所以问问:)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1:18

有,有个紫檀折腾大学专门开设爬藤课, -flagsix- 给 flagsix 发送悄悄话 flagsi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5:40

你参加了?效果怎样? -Francine- 给 Francine 发送悄悄话 Francine 的博客首页 Franci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7:08

旁听,偶然参与课间讨论,基本上只有笑果 -flagsix- 给 flagsix 发送悄悄话 flagsi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9:00

哈哈哈。 -Francine- 给 Francine 发送悄悄话 Francine 的博客首页 Franci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20:08

俺就爬藤,绝对的。why not? -12度圆缺- 给 12度圆缺 发送悄悄话 12度圆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0:04

非藤不上?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2:26

爬藤是个过程,努力追求好的大学。上不了,就去州大呗 -12度圆缺- 给 12度圆缺 发送悄悄话 12度圆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29:45

不爬藤就不培养了?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38:33

不报藤校不就是不爬藤么? -圆西瓜- 给 圆西瓜 发送悄悄话 圆西瓜 的博客首页 圆西瓜 的个人群组 (32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0:36

这个可以有。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1:40

不申请祘吧? -DCH- 给 DCH 发送悄悄话 DCH 的博客首页 DC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0:53

算,太算了。hithere123算。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2:56

算,太算了。不过那样的申请了也上不了。 -月半女马- 给 月半女马 发送悄悄话 月半女马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7:25

逻辑有问题吧? -DCH- 给 DCH 发送悄悄话 DCH 的博客首页 DC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20:51

嗯,我们是真不爬,不是说藤不好,我们还是很羡慕藤娃滴。主要是娃不争气妈不牛。没才也无财,不够格也交不起学费。 -篱笆08- 给 篱笆08 发送悄悄话 篱笆08 的博客首页 篱笆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1:07

不是一样在做吗?咋分爬不爬?不会也不报藤,进了也不付学费吧?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4:12

心里没那爬藤的想法。不爬藤,娃还是要培养滴。娃上州大毕业出来也要在社会上尽量混出模样来。 -篱笆08- 给 篱笆08 发送悄悄话 篱笆08 的博客首页 篱笆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6:25

没钱给我们录取了也不去。当然前提是已有州大fullride。 -篱笆08- 给 篱笆08 发送悄悄话 篱笆08 的博客首页 篱笆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7:56

那先恭喜你吧,你娃州大全奖没悬念吧,如果你们州大发全奖的话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9:47

拿全奖对我家娃来说压根不容易。所以得很努力才行。 -篱笆08- 给 篱笆08 发送悄悄话 篱笆08 的博客首页 篱笆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2:06

太谦虚了,我们藤校就需要你这样家长带出的孩子。 -不客气了- 给 不客气了 发送悄悄话 不客气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6:53

不是谦虚。我农民出身,实在。 -篱笆08- 给 篱笆08 发送悄悄话 篱笆08 的博客首页 篱笆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9:46

我家的就爬 非藤不上 就是 -孵蛋妈- 给 孵蛋妈 发送悄悄话 孵蛋妈 的个人群组 (42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4:52

牛,你们咋都这么牛呢:)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6:15

有孵蛋保底不怕 -孵蛋妈- 给 孵蛋妈 发送悄悄话 孵蛋妈 的个人群组 (7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0:08

俺是指:不推藤,准备州大。但娃儿如果自己折腾进了藤,也不反对,但这种可能几乎为0. -linda2- 给 linda2 发送悄悄话 linda2 的博客首页 linda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07:15

推不推藤行动上有区别?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0:32

差别很大呀 -linda2- 给 linda2 发送悄悄话 linda2 的博客首页 linda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20:11

那还是别爬了,免得把娃累坏了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22:23

赞一个,说得好! -twoboys_mom- 给 twoboys_mom 发送悄悄话 twoboys_m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1:51

谢谢:)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20:11

没计划申请藤校,就算不爬吧?即使不爬,孩子也学音乐游泳啥的,不矛盾。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18:52

对,只报州大的,或者录取藤不去的,都应该算不爬的,我刚才没想到:)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44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0:21:23

周围熟人里就有自相矛盾的,前几天说孩子不爬藤,过两天又说明摆着爬藤的话,我都懒得指出来说什么了。 -MMMMM06- 给 MMMMM06 发送悄悄话 MMMMM06 的博客首页 MMMMM0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1:10:45

lol可能他在纠结爬不爬:)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博客首页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8/2017 postreply 22:18:23

我的定义是。。。父母提供一切可能,爬不爬由孩子自己决定:-) -紫色海洋- 给 紫色海洋 发送悄悄话 紫色海洋 的博客首页 紫色海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9/2017 postreply 06:51:15

爬藤的也分是家长爬还是孩子爬还是都爬。 -颜西- 给 颜西 发送悄悄话 颜西 的个人群组 (726 bytes) () 03/29/2017 postreply 06:56:54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