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863211 2015-05-20 09:34:24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3718 bytes)
回答: 8老师,该怎么办?跪请指导! 先谢了ericla20122015-05-20 02:38:26
5月初失业后一直努力找工作。今天就将得到一个credit risk modeling offer了,但我的EB1A律师说"this position is not in the same or similar field as that which was listed as the basis for your I-140."

律师没有给理由。但我想理由很简单。虽然EB1A申请时的job title和职业code都是statistician,而且Petition letter里明确并正式申请的专长是psychometrics,但petition letter和所有推荐信都侧重提醒和强调了我因作为statisticiancoauthordrug abusepsychologypublic health的文章在这些邻域的引用和创新。所以律师可能认为移民局会因此断定the field which was listed as the basis for your I-140 is drug abusepsychologypublic health。毕竟这些邻域是我所有引用的主要来源。 如果从这个角度说,this credit risk modeling position尽管可以看成是一个statistics job 但确实与the field which was listed as the basis for your I-140 such as drug abusepsychologypublic health这些邻域不沾边。

我觉得以上就是律师的理由,确实有它的道理。 但不知道在实际上是不是都是这样操作的。不知道用这个credit risk modeling job回复RFE会给485带来多大的risk呢?如果叫公司把title: credit risk modeling 改成statistician,会不会大大减低risk
-Yes, it is better.

现在都不知道该不该接这个offer。接吧,万一被移民局认为不一致,浪费了大量找更符合要求的工作的时间。不接吧,万一移民局根本就不像律师那么想,只要职业code相同即可,那放弃这个offer就太可惜了。
 -The problem is that you were laid, and have no job. So, you need to have a job even if this job seems not to match the field of your old job well (better than none). So, just take the job at least this job is still related to your major (statistics), which you can justify it as the similar field (though not the same field) if you get the RFE.
现在为这事急的都要哭了,周围无人帮忙出主意。所以请问8老师怎么办呢?跪8老师指导。多谢了。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