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完的胡萝卜汁!

来源: 2019-03-12 18:51:51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3991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喜鹊 ] 在 2019-03-12 19:35:00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胡萝卜汁,特别是自己榨的胡萝卜汁,尽可能选有机胡萝卜,有时日本没有有机胡萝卜的时候,也会选择新西兰产的胡萝卜,不是有机的,口感也是清甜的。胡萝卜是东北人冬季最主要的储存类的蔬菜。一直吃到开春都是很新鲜的。到了日本后,发现胡萝卜不容易储存了,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孕育出不同的植物。

这杯胡萝卜汁,是早上新榨的,用了10根胡萝卜。喝的时候,口感有渣在里面的,所以不担心里面没有粗纤维。之所以用机器榨汁,就是我家两个人一天的时间,无论如何也嚼不完10根胡萝卜的。我做菜的时候也会放1根胡萝卜熟吃的。熟吃的胡萝卜里有纤维,有熟吃可以获得的营养。

生吃和熟吃都去了皮的。首先因为这个胡萝卜不是刚刚从地里拔出来的,是经过了运输,在塑料袋里存放,我担心极易变质的皮会发生问题,皮和紧挨着皮的部分有很高的营养,特别是生食,这部分营养都是最好的。但是,挠掉的皮肉部分,做了很多次的实验,发现榨出的果汁颜色变的很差,同时更担心变了色的浆汁会有成分的变化,所以就放弃了皮。我在考虑下一次,也许可以可以用挠下来的皮单独打汁,或者把皮蒸熟了再打汁或者汤食用。

榨胡萝卜汁,都是用这个机器,这是个离心式的榨汁机,上面的盒子里是甩出的胡萝卜渣,下面的盒子是浆汁。这个机器很老旧了,20多年一直在工作着。家里也有一台慢压机,比较过,慢压机噪音小,榨出汁的质感好,渣就不是特别干。新型的慢压机剧朋友说,出汁率也很高,而且好清洗。

胡萝卜渣,我都是扔掉或者沤肥的。我不建议食用,胃的空间是有限的,吃掉那么的渣,会耽误胃的消耗,更影响肠胃对其他营养的吸收利用,胃肠一直忙于消耗或者排除这些身体不要的东西,会让肠胃很辛苦的。如果把这些渣用来做其他 食物,不但会吃掉这些大部分不用的东西,还要增加其他的身体不要的东西的摄入。别给身体太大的负担了吧。

这个机器出的胡萝卜渣,比较干的渣,用手攥一下,才会感觉是湿的。后面那个就是机器内部的刀头,需要在清理渣的时候,把那个带齿的漏碗壁清理简单一下,这样机器会更好用的。慢压机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胡萝卜好像无论是南方北方都可以种植的吧,上天赐予的食物,不必过度的加工,只是现代的科技,可以让我们能更深层次的认识一种物质的构成,高科技的产品,可以帮助我们更多的更好的食用。高科技带来的知识的增长,是需要去实践去体会,食物终究是食物,是一日三餐的需要,也是营养均衡的条件。喝了胡萝卜汁,也吃胡萝卜,更吃蒸的煮的胡萝卜,吃了这些这样那样做法的胡萝卜,还得吃一日三餐,还得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也得喝水喝茶喝汤和豆浆。

胡萝卜是从小吃到大的蔬菜,无论是不是用牙齿干掉的胡萝卜,都不影响对胡萝卜的热爱。无论是汁还是带渣的,都不会损害身体,只是对营养的吸收和损失的不同而已。

 

所有跟帖: 

谢谢分享。我在美国买的有机胡萝卜 -桃花好运- 给 桃花好运 发送悄悄话 桃花好运 的个人群组 (251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19:11:59

Costco 总有卖有机葫萝卜的 -xiaoxiao2013- 给 xiaoxiao2013 发送悄悄话 xiaoxiao201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19:28:00

日本的Costco有机的蔬菜不多,特别是胡萝卜,几乎没碰到过。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1:39:19

以前买过一个, 好几个苹果也没榨出多少汁. 从那以后再也不榨了。 啥都连皮一道吃 -xiaoxiao2013- 给 xiaoxiao2013 发送悄悄话 xiaoxiao201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19:26:38

如果是慢压机,苹果的出汁率不高,用我这个离心式的出汁率很高。苹果嚼着吃好。想吃的多就用破壁机。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19:29:57

是的有机胡萝卜,最好购买地产的,减少运输途中的污染。我家这边地产的胡萝卜很少。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161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19:27:27

多谢分享 -2kidsMomCa- 给 2kidsMomCa 发送悄悄话 2kidsMomCa 的博客首页 2kidsMomC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19:34:47

谢谢。祝好。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19:36:02

吃得真健康。我今天吃了10个cookies。 面壁去了。 -kathyzh- 给 kathyzh 发送悄悄话 kathyzh 的博客首页 kathyz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0:24:56

吃的啥味儿的cookies,咋那么馋人涅。看你吃也开心。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0:48:53

It is called "Healthy Vegan Bites" (see link inside). -kathyzh- 给 kathyzh 发送悄悄话 kathyzh 的博客首页 kathyzh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08:16:30

机器是什么牌子? -玄米- 给 玄米 发送悄悄话 玄米 的博客首页 玄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0:57:12

Breville 800JEXL Juice Fountain Elite 1000-Watt Juice Extractor -wass- 给 wass 发送悄悄话 wass 的博客首页 was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1:09:00

我用的这个不错 -wass- 给 wass 发送悄悄话 wass 的博客首页 was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1:10:00

我用的是东芝的TOSHIBA JC-V60. 现在日本商场里有卖类似的,功率比这个大。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1:33:41

我今天也喝了哈哈 -HappyE- 给 HappyE 发送悄悄话 HappyE 的博客首页 Happy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2:54:00

哈哈,正好干杯!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2/2019 postreply 23:47:07

谢谢分享!俺每天吃胡萝卜,但是2人分吃一根的量,看来要榨汁,担心生吃太凉 -wanchen- 给 wanchen 发送悄悄话 wanch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06:36:50

请问这么大量的吃胡萝卜是否会影响皮肤的颜色? -lento- 给 lento 发送悄悄话 lento 的博客首页 lent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06:59:39

健康比肤色更重要!! -桃花好运- 给 桃花好运 发送悄悄话 桃花好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08:00:53

是的,赞同你,反正知道是怎么黄的,没啥好怕的。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7:41:48

我有一段时间喝胡萝卜汁多,注意到自己的手背颜色较黄 -connorMom- 给 connorMom 发送悄悄话 connorM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5:03:12

能说说大概多少吗?喝了多长时间发现变黄的?你平时的饮食是怎么样的?喝水多吗?非常想知道,这样可以比较一下做个记录。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7:40:01

婴儿连续吃胡萝卜泥,大概两周左右就能变得很黄很黄,亲眼所见。 -thingonethingtwo- 给 thingonethingtwo 发送悄悄话 thingonethingtw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22:41:50

为啥给婴儿吃胡萝卜泥呢?是熟的吧?一天吃多少?从来没见过给婴儿吃胡萝卜泥的,这个是第一次听说。婴儿吃东西还是要小心吧。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23:22:52

去婴儿食品区很多啊,胡萝卜,红薯,刚开始一般都是喂这两种,不容易过敏 -thingonethingtwo- 给 thingonethingtwo 发送悄悄话 thingonethingtw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9 postreply 10:28:56

-north88- 给 north88 发送悄悄话 north88 的博客首页 north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6:37:07

我在博客的回复: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55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7:37:49

吃这么多胡萝卜干啥?这玩意不能吃太多,强胎儿畸变剂,并有非常轻微的致癌或者加强癌症作用 -shakuras2000- 给 shakuras2000 发送悄悄话 shakuras20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8:07:41

人家都说喝了能治疗癌症,怎么你从那里得出这个结论?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8:35:37

+1,+问了也白问,能这样说话的人怎么会回答这样的问题呢。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9:57:01

人家都说了,人家是谁?几千上万人的统计结果不相信,总相信个例。科学家和医生说不不相信,相信邻居朋友和买畅销书的 -shakuras2000- 给 shakuras2000 发送悄悄话 shakuras20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9 postreply 19:44:24

shakuras2000 ,送你一句话吧,你总是低头走路,看到的全是阴影!你快乐吗?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19:55:12

当然不快乐。看到你到处宣传害人,我热心肠心里气愤,所以才浪费时间给其他患者解释。你是属于心理着魔了,我就不来劝你了 -shakuras2000- 给 shakuras2000 发送悄悄话 shakuras20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9 postreply 19:46:21

吃这么多胡萝卜干嘛?只见过跟很多其它蔬果一起打着喝的,第一次见到一天10根的喝的。 -thingonethingtwo- 给 thingonethingtwo 发送悄悄话 thingonethingtw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22:40:15

你看帖不仔细。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喜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9 postreply 23:14:28

我曾连吃几月后脸色和手全变黄,停吃整整两年多才消退.任何东西吃多了都不好. -longhaul- 给 longhaul 发送悄悄话 longhau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9 postreply 10:53:38

胡萝卜不能这样吃法。见过别人孩子吃多胡萝卜看起来像黄疸性肝炎。我当时去学校抗议怎么让有传染病的来上学。。。。 -chase1993- 给 chase1993 发送悄悄话 chase199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9 postreply 17:22:14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