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 又有“新”证据?同行开始担忧彭博社名誉了…

来源: 2018-10-11 05:45:30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27978 bytes)
 
  

又有“新”证据?同行开始担忧彭博社名誉了…(图)

来源:*****(*****.com)>>美国打折网,购物神价直播!
 

  上周,美国彭博社搞了一个“大新闻”,声称“中国微型黑客芯片入侵30家美国科技企业”。这个故事随后遭苹果、亚马逊等公司“火速辟谣”,被美国同行批为“东拼西凑”,连美国国土安全部也没有站在彭博社这一边。

  9日,文中一位消息人士还出面澄清,指责彭博社将自己的“一种假设”当成“事实”写进报道,撰稿时也没有联系对方进行查证。

  但彭博社当天又发一篇,报道援引一位“以色列专家”,号称又找到了“新证据”。

  不过这篇新的报道依旧漏洞百出,有美国媒体开始担忧起彭博社的名誉。也有中国媒体主动联系文中这位专家,但对方“拒绝评论此事”。

  漏洞百出的“新证据”

  在这篇名为《美国电信公司超微(Supermicro)主板上又发现新的线索》的报道中,彭博社采访到一位前以色列情报部门人员犹西•阿普尔鲍姆(Yossi Appleboum),这位人士现在是美国马里兰州一家科技安全公司“Sepio System”的执行总裁。

  

 

  

阿普尔鲍姆(右)在2017年出席RSA会议 图自youtube视频截图

 

  彭博社称他提供了“文件”、“分析”以及“其他证据”,可以进一步佐证“中国的黑客行为”:

  首先,阿普尔鲍姆称今年8月发现一家美国“主要通讯公司”的超微主板以太接口遭到“恶意篡改”。

  接着,阿普尔鲍姆通知了这家通讯公司,和公司高管一起对问题主板进行了“肉眼检查(visual inspection)”,他随即下定论:“‘篡改’是在主板生产过程中发生的。”

  随后,他从一位朋友那儿得知,问题主板是在广东省一家美国超微分包商那儿制造的。阿普尔鲍姆回忆,称他曾在其他中国制造商那儿见过“类似的篡改方式”。

  继而彭博社下结论:超微的主板上的确有“问题”。经过检查,是制造过程中发生的“篡改”,而且主板的制造商是中国企业。所以,这是“中国向美国植入‘恶意芯片’的新证据”。

  

 

  既然彭博社想要的是一个严肃的指控,就该严肃对待每一个证据。阿普尔鲍姆的证词,在将“问题芯片”和中国扯上关系时有重大的漏洞:仅凭“一位朋友”、“肉眼观察”、“回忆”,就知道芯片是中国生产,就断定其他中国生产商也有类似行为。

  其次,对于这家被曝出问题的“美国主要运营商”,彭博社也没有公开他们的信息,也不能明确指出这家公司随后是否将问题上报FBI。彭博社仅表示,公司和阿普尔鲍姆所在的Sepio System有“保密协议”。

  最关键的是,报道开篇提到的“文件”、“分析”等重要证据,在内文中一概没有展示。

  面对中国媒体,以色列专家不做评论

  《环球时报》记者10日就此报道真实性,在社交网络上向阿普尔鲍姆提出采访要求,但他却两度拒绝,并表示“所有想说的话已经在报道中说过”、“没有任何评论”。

  此外,美国科技网络媒体TechCrunch也在10日通过邮件方式尝试联系阿普尔鲍姆,对方至今没有回复。

  目前在网上仅有一家名为“ServeTheHome”的美国网站,成功对阿普尔鲍姆进行了采访。他表示,现在彭博社的报道着眼点仅仅在超微主板,实际上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全球安全性事件。他认为,外界应该加强对此事的关注。

  

 

  

这家网站自称提供IT相关的新闻

 

  但这个采访中,阿普尔鲍姆一次也没有提到“中国”。

  美媒:彭博社的名誉已和此事绑在一起

  彭博社在10月4日的首篇报道中号称援引了17位消息人士,但报道刊发后,苹果、亚马逊等公司迅速、坚决地否认了它们的服务器遭到恶意芯片植入,并直接驳斥了彭博社这篇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英国网络安全中心也公开表态,支持苹果、亚马逊所作的澄清。

  这篇文章被部分美国媒体批评为“东拉西凑”、“拼凑出来的故事”。

  9日,据美国媒体VICE新闻网消息,文中的一位消息人士出面澄清,称自己当初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仅仅提出了“一种假设”,但却被对方“当作事实”写进了文章,还强行说所有人都同意他的观点。

  

 

  这位名叫菲茨帕特里克的安全专家(Joe Fitzpatrick)说道,“我说的仅仅是一种假设,是不符合逻辑的、不现实的。”他说在报道刊登前,他还专门联系彭博社阐述疑虑,最后报道刊登出来,“我看了很不舒服”。

  菲茨帕特里克随后批评彭博社在撰稿过程中,“并没有主动联系我,也没有对事实进行校正。”

  这次彭博社的第二篇报道针对阿普尔鲍姆的采访看似更加可信,但依旧还是拿不出实锤。

  美国科技网络媒体techcrunch在10日这般评论:对于第一篇报道的“证据无力”,彭博社的第二篇报道并没有回应,很难让人继续相信其报道真实性;而苹果公司在声明回复中要求彭博社给出更多的证据,报道显然没有做到。

  

 

  techcrunch认为,这篇文章“看看就好,不要当真(with a healthy dose of salt)。”

  另一家美国媒体Inquisitr也认为彭博社的第二篇报道疑点重重。该机构在11日发表的文章指出,彭博社的上一篇报道是在讲“中国在超微主板上植入微型芯片”,而第二篇报道只是在讲“超微主板上的以太端口被篡改”,这似乎是两个不同的事情。

  

 

  

在第一篇报道中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微型芯片”,并没有在第二篇报道中出境

 

  此外,彭博社也并没有指出,文中那家“美国主要运营商”在发现问题后是否向FBI提出过调查申请。“没有经得起推敲的人证、物证,彭博社的名誉已经和这桩事件绑在了一起。”

  

 

 

 

所有跟帖: 

这个是 BALUN 随便找个EE问问都做不到。真是假新闻。 -dq51- 给 dq51 发送悄悄话 dq5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06:09:25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