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内 我们的流程给你参考

来源: goingplaces 2023-01-26 20:31:33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6734 bytes)

去年十一月的 Private Tour.  给你做个参考。我覚得有些規模的公司都能用信用卡付款的。信用卡付款也有一个 ”售后保证” 如果货不对办 you have a recourse, at least in theory.  个人觉得电滙是有風险的操作,

我们用的 Travel Service,  Misr Travel. https://www.misrtravel.net/ 背后是埃及政府资本。 你可以去它网站看它的历史 (1936 成立 牌照是埃及政府发的第一号)一个美國朋友过去十年 (疫情前)用过多次,介绍给我的。他们以前在纽约和华府都有分公司 疫情中关了。

我是在它网上发了一个 Want to design a Private Tour 的邮件。两天后收到 專人回复。这个專人一直是負責所有我的問題 回邮十分及时。來來往往根据我的要求 设计行程時达数月。我要求开罗的酒店和埃及境内的飞机 全是我自己订 因为我需要 Flexibility 这个要自己直接订才能办到(他们的机票并没有贵 不过少了flexibility,等同你買 nonrefundable tickets 一樣)他们没有意見。

你可以看他的付款条款。看最底下的说明。

https://www.misrtravel.net/Egypt-Tour-Packages/Small-Group-Tours/Signature----Classic-Egypt-Tour

真正订的时候,my contact sends me a Tour Summary and a Proforma Invoice.  订金是 25% of the total price.  会有一个secured payment link 接受 Visa or Mastercard 付款。这个 3rd party payment service is owned by Amazon Global Payment Services.  付款成功后会收到 email receipt from Amazon Payment Services, with the merchant name, invoice and the payment amount.  然后你再去click 那个 payment link, it would show Payment in Full, o balance on the invoice (the 25% deposit).  The secured payment link is good for 8 or 9 days, it would show on the payment page.  If it is passed you will need a new payment link to pay.

然后三十天 before service starts, you would receive the final payment Proforma invoice and again a new secured payment link.  

In our case because Egypt Air drastically changed our flight schedules, directly caused we to modify our itinerary which led to cancellation of the land excursion to Abu Simbel, plus a hotel to airport transfer no longer needed.  My contact modified the itinerary, resent me an updated itinerary and of course modified the total price of the package.  Being overly cautious I made him to lust out in details on our modified itinerary in Cairo and Aswan so to avoid any confusion.   He obliged.  然后 Trip Advisor 上的人们都suggested to request a good guide based on what we wanted to see due to high season.  於是我列了一張 must see 的清单,bugged 了我的 contact 两天 他卒之烦不过 给 branches 指示如果开罗和 户克索两地的 choice guides 仍然 available, 要 block 了我们 去的那些天 不能被 book 走。 两个导游都自己和我 WhatsApp 联络 弄清楚我们想看什么 重点在那。很靠谱。

之后 I got the modified itinerary to my exact description I wanted.  Then I was waiting for the Proforma Invoice and the payment link on the final payment ... and waiting ...

It turned out he went on vacation and I still did not received the final payment link when we were already 26 days to start our package.  I tried to call the office a few times and eventually got hold of someone who then forwarded my message to my contact.  That someone also assured me my contact got my message, not to worry.  我估計他们没有想过有客人急於付款吧?我想把事情快点办好是因为我们第一站是去约旦一周。一旦离开美国 没有可靠 网络 又不能用 1-800 和银行联系,如果付款出了问题比较难解决的。 

卒之是出发前 20 days 才付了剩下的 75% (其实不到 因为 Total Price 少了)

这个 Private Tour 的車子 司机 和 导游 是分开三程。 在开罗是一程,在阿斯旺 和尼罗河 cruise 上半段 是一程, 尼罗河 cruise 下半段 和 Luxor 是一程。每一程有一个当地 branch 的 Director 和你联系 make sure everything is alright.  我们不滿意在阿斯旺第一个导游 第二天就换了一个。 Directors also either came to the airport to meet us or met us at one sightseeing spot.  最后在 Luxor 回 开罗那天早上六点 Director 和司机一块儿到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办理登机手续什么的都在一旁協助。除了 开罗那位是有些糊塗,忘这忘那的。我经常要 premptive 的提醒她。其它两位 directors 都很 professional.

我们在开罗有一天是搬酒店 - 早上 check out Marriott Mena House, 当天是遊开罗市内的景点 包括埃及博物馆,各个教堂,Citadel,  Islamic Old Cairo and Mosques.  最后去机场旁边的 Le Meridien 住 (第二天早上 是 6:15 的飞机去阿斯旺 然后去 Abu Simbel) 所以要住 Le Meridien)  行李这一天都是在車子的尾箱。 車子有司机负责 导遊負責協调從那儿到那儿。事实上 在去机场酒店时 导遊在剛出了 Old Town 就和我们分手了 司机负责把我们送到 Ke Meriden.  途中堵車非常严重 我们过意不去 给了司机 100 埃镑小费。他很高兴。其实才 4美元左右。現在是 3.70 美元。

关于司机和导游的小费,基本上全天的行程,司机是100 导游是 200。司机不一定全程是同一位,我通常会问清楚。我是最后一次服务那天给所有的小费。一程的車子 是 30 to 40。 Porters depends.  在 Luxor 机场那些 根本不需要的 但他们仍然要來提 就两个石级的様子 10 is enough.  但是在 cruise 碼头從河岸到馬路边 上下很徒的很長的石级 30.  如果他一个人要提两个登机箱 给 50。 你会发现所有的服务人员都期待小费 看墓的人也是。数目不多但是要预备很多零钞也是很煩的。很多遊客直接给一美元。这个也做成景点外面常常有人希望用一叠一美元和你换 either EGP or US$20, 因为他们不能用一美元去换 埃镑 要二十美元面额以上的。 小费如果价值是二十美元以上 给美元是受欢迎的 因为美元保值和增值。

希望上面的信息对你有用。

所有跟帖: 

多谢多谢!这么多信息。那个Aswan high dam 值得去看吗? -Lakewind- 给 Lakewin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7/2023 postreply 07:23:39

High Dam 不值得 就是一片人工湖 还要收一百埃镑的 Entrance fee -goingplaces- 给 goingplaces 发送悄悄话 (639 bytes) () 01/28/2023 postreply 18:59:56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