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863211 2015-05-08 11:16:38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8267 bytes)
这次废话少说, 帮您把回答的空先留好. 谢谢您的一直帮助!

1. 我们以前从未递交过I485, 我用过一年的OPT, 我太太用过一年的CPT, 但她的I140 Approval Notice上给了个A# like: A000 000 000, 看了pjiang的关于A#的解释, 感觉是我们俩应该这次都不要填任何A#在I485 & I131 & I765, 而是让USCIS给我们assign一个, 对吗?
-Leave it blank.

2. 我太太先作为F2来美, 但因当时她还在香港读书, 所以以F2身份又多次出入境短暂访问我, 直到最后她放弃那边的读书以F2常住美国(但中间好像还是回过国), 再转F1, CPT和H1B(又多次回国和去香港及Netherlands和Canada), 总之折腾了好多次. 本想在cover letter里按时段itemize她的每一张 I20 & I797A, 但发现由于太乱, gap
-Only needs to provide the documents (e.g. visa, I-94, H-1 approval notice, etc.) of status proof since her last entry.

复印 I797A时, 是不是

3. 上次我问过我太太last entry的事, 现在发现上次弄错了, 只好重新问一下您: 我太太最近开车去过一趟Canada(我没去, 有罪之人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 开车回来入关时, 护照上未获得任何图章, 本以为也未拿到新的I94, 但今天上DHS-CPB网站查她的电子I94时发现她那次入境还是拿到一张新的I94和不同的I94号, 虽然没盖章.

这样填Last Entry的信息时是否不该跳过这次, 如Date of Last Arrival & I-94 Number & Place of Last Entry?
-Right. Because she got the I-94 when coming back from Canada, this was her last entry. Print out the I-94 online and provide it for I-485 filing. Do the same way for yourself if you had the same experience.

复印她护照时是否要说明一下她last entry是开车从Canada入境未盖章, 但有新I94?
-Not need to explain anything. USCIS will find her information from the system using the I-94 information.

新的电子I94从DHS网站上下载打印就一页, 是否就不用管什么正反两面的事, 用一页就行?
-Just  provide what you get online. 

3. 我的关于arrest record的supporting documentation是只需要和 I485一起递交,
-Right.

还是还要和I131 & I765一起递交?
-No.

是否每页上方都要象别的补充材料一样, 写上姓名和SSN(因无A#), 再加上Part & Item Number: Part 3. 1. b. and sign each sheet (即使递交的都是original or court-certified copy)?
-Not need. Use a paper clip to clip the document together.

4. Court-certified copy 是不是regular copy带official letterhead & 州地图形状 & 蓝色COPY戳?
-Right.

还是需要别的什么, 像notary stamp?

您关于我criminal history的文件的意见(不好意思, 还是有点糊涂)是 A. 全部用original or court-certified copy, 还是 B. 就一封关于我DPP的官方信用original, 其余用一般copy(有几个文件我律师和DA office只给了我一般copy, 要弄到original很麻烦, 也许certified copy还容易得到)? C. 或您给我点别的alternative建议. 谢谢.
-Provide what you have/you can get. It does not matter that much.

5. 读完pjiang写的AP 材料清单和官方清单, 有点糊涂了. 想跟你确认一下.

Photocopy of passport identity page是指护照的有照片的首页是吗?
-Right, it is the information page.

现在正使用的护照别的页或别的过期的护照不用再印了吧?

Any document issued to you by USCIS showing your present status指的就是:
-It means I-94 and status (e.g. H-1, etc.) approval notice.

因为我最近一次入境之后有身份延改, 按pjiang的说法, 对我而言就是 最近的I-797A;
-All the I-94s and status approval notice since your last entry.

因为她最近一次入境之后无身份延改, 按pjiang的说法, 对我太太而言就是最近的I-94. 对不对?
-I-94 and H-1 approval notice if she used H-1 visa to enter US.

除此之外, 不用再递交别的 I 797A 或 I94, 对不对?

因为我们还没有I485的Receipt Notice, 是否可以在单独的AP的申请cover letter里声明一下和I485一起申请即可?
-Fine. The AP and/or EAD application must be put together with I-485 application in one packet.

Part 4.1.a. Purpose of trip. 是不是写写Visiting elder parents and friends; Visiting Universities; Attending Conferences泛泛的话就行了?
-Yes. 

还是需要给什么具体evidence吗(看I131的instruction: page 8, 好像一定要有, 但我看移坛和朋友及pjiang的说法是不需要的)?
-No.

Part 7要单独附上的一页是不是也是同样目的的?
-Need to address that your AP application is based on your pending I-485 in separate paper. 
总之, 这两条是不是不用太当真?

AP的有效日期是如何开始的和结束的? 跟我填的Part 3.1&2 Date of intended Departure & Excepted Length of Trip直接关联吗?
-Not that much.

7. 当年我办过OPT的EAD, 记得可以多交钱办加急, AP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以办加急,
-There is premium processing for AP or EAD, but if you are in emergency to leave US, you can go to the local USCIS Office to apply for emergency AP.

这种和I485一起办的EAD是否也可以这样干?

如果可以, 如何办? 交多少钱?
-No any fee for AP or EAD application if it is based on pending I-485.

8. pjiang写的EAD 材料清单(毕竟好几年前的了)好像比官方清单多一些, 又有点糊涂了. 想跟你确认一下. 我当然在filing I485的同时file I765, 请问

因为我还没有I485的Receipt Notice,

是否可以在单独的EAD的申请cover letter里声明一下和I485一起申请即可?
-Fine. When you put the AP/EAD application together with I-485 filing, USCIS will know it.

还有必要递交copy of I94 (both sides)吗?

还有必要递交copy of I797D (插工卡的硬纸)吗?
-Provide what the I-131/I-765 Instructions require.

还有必要递交别的像I797A, 护照复印件(我有过OPT的EAD)等其他文件吗?

万分感谢!

所有跟帖: 

谢谢! 但您回答的我贴子有些问题不完整, 网站的故障使我一直改不了, 现重发一遍(仅三个问题) -EMSGreen- 给 EMSGreen 发送悄悄话 (2105 bytes) () 05/08/2015 postreply 15:29:36

Reply -863211- 给 863211 发送悄悄话 863211 的博客首页 (2910 bytes) () 05/08/2015 postreply 16:31:45

文学城总算正常了, 谢谢您的答复, 我应该没问题了, 下星期就寄出去了. -EMSGreen- 给 EMSGree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09/2015 postreply 07:28:36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