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碰到一个中国老太太,四川人。在美国一直黑了身份,在纽约给人做保姆赚钱

来源: 2018-06-13 16:33:04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998 bytes)

她今年63岁,女婿在凤凰城做postdoc,女儿在实验室做technician. 她在雇主家晕倒,被雇主送到医院检查,查出肝癌。因为她是黑下来的身份,所以社工帮她申请了纽约州的白卡,做了肝脏切除手术。但只能看紧急情况,比如这种手术。不包药。出院的药要她自己掏。她女儿虽然过来看她,但怕她的情况影响自己办绿卡,都没在医院出现。所以我被临时找去做翻译。和她聊了一下。她说女儿女婿挣的太少。她帮女儿把孩子带大一点,就一个人到纽约打工,先帮重庆的儿子买了房,现在小女儿又要到美国读研究生,还差三万美金学费。她住在法拉盛那种家庭旅店,6个人一件房间,300块一个月。不过大部分时间她做保姆住在雇主家。我一听这种情况,就给医院上面的人打电话,说她没钱,自费几千块的药她出不起。你们如果不给她报销这个药,她出院了也不会去买来吃,到时候刀口感染再回来,你们医院还要管。我知道我这话有些无赖了。但几千块对她来说是拿命挣来的,对医院来说就一个毛毛雨。社工和我说,医院同意帮她负担全部药费,社工去医院把她三个星期的五种药都取回来。我给她说了使用方法。期间她女儿只和我电话联系,一直不出现。老太太肚子上的刀口很大,我说你知道两周后还要随诊再看你的医生吗?她说好,然后问我,我做完这个手术还能打工吗?我很无语。然后又和我说,我回去和其他一起租房的住,我都不敢告诉他们我得癌症做手术,怕被他们嫌弃,我只和他们说做一个肠套叠的手术。我说你为什么不回中国呢?你在中国有儿子还有一个女儿还有老伴有退休金。她说不,美国看病更好,生活也好。我不知道为什么都这样了,她还认为美国比中国好,死也不回去

所有跟帖: 

我看到很多在美国过得不怎么样的老中,但还是要把家人都弄过来,比如这个女儿,自己混得不怎样,还要妹妹来美国读研究生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548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6:37:11

你只看到了国内表面的东西.对大多数百姓, 国内的生活怎么能与美国比? 她们比我们更了解中国. -老生长谈- 给 老生长谈 发送悄悄话 老生长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6:43:35

? 高兴还来不及涅,中国早早就觉醒了,谁还跑国外啊 - 树屋 - (0 bytes) (1 reads) 06/13/2 -bustout- 给 bustout 发送悄悄话 bustou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00:06

说这种话的都是翻墙的,根本没出过国。我旅行去过很多国家,到处都能看到中国人,在国外挣钱。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24:11

能幫人很好,但最後一句話很失分 -松涛孤雁- 给 松涛孤雁 发送悄悄话 松涛孤雁 的个人群组 (104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19:23

死也不回去?是啊,怪怪的。 -北海01- 给 北海01 发送悄悄话 北海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6:36:55

女的喜欢美国,男的一般是哪里有事业就在哪里呆着。见过几对中青年夫妻,都是女的说啥都不回国,男的自己回国工作。 -挥汗如雨- 给 挥汗如雨 发送悄悄话 挥汗如雨 的博客首页 挥汗如雨 的个人群组 (128 bytes) () 06/20/2018 postreply 06:02:10

就冲你这句'做保姆丢人',她就不应该回去,因为在中国、中国人之间,就是缺乏尊重,在美国没有人看不起保姆, -清纯河边草- 给 清纯河边草 发送悄悄话 清纯河边草 的个人群组 (104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6:36:26

"在美国没有人看不起保姆" 吗? -justforfun123- 给 justforfun123 发送悄悄话 justforfun123 的博客首页 justforfun123 的个人群组 (299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17:53:27

你真是一个好人。看到你这个故事,我马上想到我一个川粉朋友 -穷则思变- 给 穷则思变 发送悄悄话 穷则思变 的博客首页 穷则思变 的个人群组 (206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6:50:47

对不起,我挺川普。不过华人帮华人,看她这么可怜,我肯定要帮一下,举手之劳。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21:09

+1 给楼主点赞 -晒太阳的熊猫- 给 晒太阳的熊猫 发送悄悄话 晒太阳的熊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27:39

+1 -firefly18- 给 firefly18 发送悄悄话 firefly18 的博客首页 firefly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1:13:31

干脆好人做到底,把她送回国安度晚年吧。 --非圣-- 给 -非圣- 发送悄悄话 -非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13:54

这位仁兄,是她自己死也不回国。而且她有三个孩子,三个!其中一个还在美国大学做事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147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18:49

她是英雄母亲,肯定是农村的,有三个孩子,一个在美国读博士后,一个将要来美留学。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34:08

我信有国内过来的母亲给人当保姆,每月管吃住1500刀,大概是15年前吧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38:28

住老人院却天天说自己做大生意都有人信,为什么这个做母亲为儿女鞠躬尽瘁的反而不能相信? -原上草2017- 给 原上草2017 发送悄悄话 原上草2017 的博客首页 原上草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54:59

原来这位住老人院啊,真是开眼了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06:51

就是因为总有你这样宣传的,我在各个群里都说美国生活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好。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30:51

在体制内享受,当然比在美国苦哈哈地干活,要强多了。但是大多数吊丝们,并没这个luxury。 -晒太阳的熊猫- 给 晒太阳的熊猫 发送悄悄话 晒太阳的熊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7:53:41

我的群里基本上都是国有体制下的人,个别有老家的农民,农民肯定生活差,主要是养老看病,这个我一直在为他们呐喊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333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00:31

09年就能买得起望京的投资房,这个年龄段的在北京的同学们,都可以算受益者了。问题是吊丝80后90后这拨,还有各种下岗工人农村退休 -晒太阳的熊猫- 给 晒太阳的熊猫 发送悄悄话 晒太阳的熊猫 的个人群组 (98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18:17

2008年望京的房开始跌,130平米的房才卖150万,首付30万,就可以买,我当时劝朋友快去买,有买的,现在900万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111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39:59

我08年在美国买的投资房几年都翻一倍还多,60多万的可以卖140万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518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03:28

那比望京差远了,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07:46

钱不能生钱,压在那里没用。发财的关键是要让钱流动起来。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193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14:53

你的钱到英国投资吗?一百五十万,升值到近千万,多少倍了,他现在卖了,一辈子不用发愁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18:44

不懂你在说什么。08年美国房产市场凡是抓住的,现在都应该不错。家坦很多例子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449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25:58

我身边的华人都有投资房,像你这么牛的人不多,不过,再牛也没有FOX那个主持人牛,他有八百套房,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29:05

我在纽约,华人比我做得大的多了去了。法拉盛最近一块地皮拍卖出1.3亿美元,买家就是华人地产商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31:12

你这事说了好几次了,我们这里也有华人组成的投资团体在做房地产投资,说明不了什么。08年金融危机死的最惨的就是投资商业地产的台湾人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164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44:48

纽约不一样,就是08年,房产都没怎么跌,只是不涨而已。房地产是很local的事情。你用你们佐治亚州看其他地方,是误区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1:30:39

按你数据,你忘京09年150万买的现在值900万,就是你10年挣了750万=115万美元,一年10万多点美元。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184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20:59

一年150万纯利?牛,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26:09

如果12年买美国40万的房,首付10万,现在110万,相当于本金10万变成80万。按年化率算一点都不输。何况还是美金不须兑换。 -晒太阳的熊猫- 给 晒太阳的熊猫 发送悄悄话 晒太阳的熊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27:37

照你这么说,三十万人民币,变成900万,翻多少倍了?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30:32

我拿美国华人举例子,美华们又不能去国内贷款,只好全款。所以你说的这个不可比。 -晒太阳的熊猫- 给 晒太阳的熊猫 发送悄悄话 晒太阳的熊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34:23

你怎么算的?你30万首付,房子150万,欠银行120万,现在房子值900万,减去120万,是780万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878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41:02

不过,辩哪边赚钱多没啥意思,国内真有钱的也不会天天上时坛闲聊扯皮,传到这儿都是二手或者三手了。 -晒太阳的熊猫- 给 晒太阳的熊猫 发送悄悄话 晒太阳的熊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43:05

住她父母那里吧,军队大院的?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52:50

民运害死人,哈哈 -五刀口-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9:18:13

你还不回去。把老爹放在国内养老院,每天在美国爬在网上扯皮 -maple2017-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8:41:31

他能帮人就应该点赞,就算是借花献佛也还是帮了。 -山地- 给 山地 发送悄悄话 山地 的博客首页 山地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9:54:31

奇怪了,我凭什么用我自己的钱?她自己三个孩子不管她?我帮她管医院要这个福利是我的善意但不是我的义务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86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9:55:15

我的工作导致我看了很多人生百态,一句话总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9:57:50

你是好人,但是有些人是不该帮的,越帮他们越有理由。 -wumiao- 给 wumiao 发送悄悄话 wumiao 的博客首页 wumia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5:53:47

同意你妈的说法。不过这个老人肯定不是国内体制内的,回去也没什么医保福利,在这里至少可以蹭免费医疗,而且这样的人教出来的孩子 -猫咪宝宝- 给 猫咪宝宝 发送悄悄话 猫咪宝宝 的个人群组 (11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6:17:53

我也觉得你妈说得对,还有这些人占美国的福利,都是纳税人提供的,然后同国内的人讲着病什么的一分钱不花,弄得多少老人来美国吃福利 -hongye1125- 给 hongye1125 发送悄悄话 hongye112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0/2018 postreply 04:11:51

这叫不叫借花献佛? -巴哈马妈妈- 给 巴哈马妈妈 发送悄悄话 巴哈马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01:00

她是计划生育的年龄,怎么会有三个孩子?不是说在遣返黑下来的人吗? -笑薇.- 给 笑薇. 发送悄悄话 笑薇. 的博客首页 笑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19:22

这人不一般,年轻时违法生三个孩子,老了违法滞留美国,非法打工。她的经历令人同情,行为应该依法处理。 -笑薇.- 给 笑薇. 发送悄悄话 笑薇. 的博客首页 笑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22:17

实话实说,白的抹不黑,黑的也抹不白。说的那个不是事实?生三个,非法拘留,非法打工? -笑薇.- 给 笑薇. 发送悄悄话 笑薇. 的博客首页 笑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9:09:17

你有些少见多怪。放眼望去,中国农村的夫妇,在过去30年的计划生育时代,有几个不是2-3个娃的?绝对极少数。很多只要付罚款,尽管生 -thetruth111- 给 thetruth111 发送悄悄话 thetruth111 的个人群组 (56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19:42:26

这种人估计在天朝不会有医保,退休金也不会多,不然,没道理不回去和习胖一起共享天朝盛世?! -llarry- 给 llarry 发送悄悄话 llarr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29:52

切了肝,怎么活?部分切除? -笑薇.- 给 笑薇. 发送悄悄话 笑薇. 的博客首页 笑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9:28:16

应该是切了一部分,美国医术高超,我朋友84切了一半的肾,因为癌症,全部是机器人做的 -tax2- 给 tax2 发送悄悄话 tax2 的个人群组 (7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9:59:38

据她自己说是早期肝癌,医生说术后都不用做化疗。关键是她是乙肝携带者,才会得肝癌 -vawong- 给 vawong 发送悄悄话 vawong 的个人群组 (314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11:14

又加上一个错误,乙肝患者怎么能做保姆? 害人呢!她的处境令人同情,但她应该守法。 -笑薇.- 给 笑薇. 发送悄悄话 笑薇. 的博客首页 笑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0:26:18

站这儿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螺丝螺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6:24:49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 -sap200- 给 sap200 发送悄悄话 sap2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6:43:36

这老太太心太坏了。乙肝还给别人做保姆。看了你前面的回帖,你妈说得对,这么坏的人真不应该帮她! -阳关三叠- 给 阳关三叠 发送悄悄话 阳关三叠 的博客首页 阳关三叠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21:05:55

乙肝携带者没有接触传染性。只有经过血液传染 -todaytoday- 给 todaytoday 发送悄悄话 todaytoda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23:09:51

乙肝患者通过唾液汗液血液可以传染,做保姆是害了人家一家。 -wumiao- 给 wumiao 发送悄悄话 wumiao 的博客首页 wumiao 的个人群组 (98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6:00:35

病毒携带者没太大传染性,发病者可能传染性增加 -todaytoday- 给 todaytoday 发送悄悄话 todaytoda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17:56:01

赞楼主热心肠。。。毕竟是同胞有难,能帮一点算一点 -路过路人- 给 路过路人 发送悄悄话 路过路人 的个人群组 (47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1:08:44

老太太害人害己。可怜之人。。。 -湘雨潇潇2018- 给 湘雨潇潇2018 发送悄悄话 湘雨潇潇20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1:36:28

为什么要用我们taxpayers money? Why not her daughter s money? -1dog2catmom- 给 1dog2catmom 发送悄悄话 1dog2catm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1:50:05

她赚的钱都寄回中国啦,不穷啊。为啥连买药的钱都不付,不觉得她是啥老实人 -如愿2018- 给 如愿2018 发送悄悄话 如愿20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2:06:48

中国50岁就退休了,如果正常工作的人,日子还过不比她差。 -山地- 给 山地 发送悄悄话 山地 的博客首页 山地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2:12:57

她不出钱白看病那美帝是好 -ZHUOYAO- 给 ZHUOYAO 发送悄悄话 ZHUOYA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05:07:56

你丈母娘刚刚移民过来还是因为美帝好吧? -smeagolrocks- 给 smeagolrocks 发送悄悄话 smeagolrocks 的博客首页 smeagolrock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7:15:12

生活每个人选择不同。。。点赞一下楼主帮人之心 -小熊维尼- 给 小熊维尼 发送悄悄话 小熊维尼 的个人群组 (252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07:50:59

看病吃药完全纳税人买单,当然美国好了,你真会帮忙 -青蛙爱跑- 给 青蛙爱跑 发送悄悄话 青蛙爱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12:25:33

CO: 赞楼主热心肠。。。毕竟是同胞有难,能帮一点算一点 -ily- 给 ily 发送悄悄话 ily 的博客首页 il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09:36:02

谢谢你!CO: 赞楼主热心肠。。。毕竟是同胞有难,能帮一点算一点 -xiao-min- 给 xiao-min 发送悄悄话 xiao-m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5:47:36

赞楼主热心肠。其他个人的选择和命运再当别论。 -12行雁- 给 12行雁 发送悄悄话 12行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5:59:00

"奇怪了,我凭什么用我自己的钱?她自己三个孩子不管她?我帮她管医院要这个福利是我的善意但不是我的义务 -北美彩虹- 给 北美彩虹 发送悄悄话 北美彩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6:24:11

"奇怪了,我凭什么用我自己的钱?她自己三个孩子不管她?我帮她管医院要这个福利是我的善意但不是我的义务" vawong -北美彩虹- 给 北美彩虹 发送悄悄话 北美彩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6:24:55

vawong,人家有儿有女,在美国赚的钱都给国内的儿子买了 -北美彩虹- 给 北美彩虹 发送悄悄话 北美彩虹 的个人群组 (753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6:34:23

同意!!!她不值得可怜,靠撒谎欺骗,不配得到善良人的帮助。 -高斯曼- 给 高斯曼 发送悄悄话 高斯曼 的博客首页 高斯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9:50:47

有些人莫名其妙, 凭什么骂楼主? 有些人的戾气真重,任何事情都有谩骂的理由! -kankanwo- 给 kankanwo 发送悄悄话 kankanwo 的博客首页 kankanw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6:57:42

美国真有这么好吗? 死都要死在美国。好多中国老太的日子蛮好的。 干么在这样呢? -北美平民2015- 给 北美平民2015 发送悄悄话 北美平民201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7:17:57

这就是为什么要进行移民福利制度的改革。 你愿意国家的钱用于这些人身上吗? -北美平民2015- 给 北美平民2015 发送悄悄话 北美平民201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7:21:08

一些人觉得便宜不占白不占,其他人种不也占美国的便宜吗。请问, -北美彩虹- 给 北美彩虹 发送悄悄话 北美彩虹 的个人群组 (399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7:51:06

若在中国,她的病让她倾家荡产了。在美国,她不付任何税,却拿了全医疗福利。 -无极1- 给 无极1 发送悄悄话 无极1 的博客首页 无极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8:36:57

若在中国,她的病让她倾家荡产了。在美国,她不付任何税,却拿了全医疗福利。 -无极1- 给 无极1 发送悄悄话 无极1 的博客首页 无极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8:36:58

纽约是这样的,很多福利给付不符合联邦法。 -justforfun123- 给 justforfun123 发送悄悄话 justforfun123 的博客首页 justforfun123 的个人群组 (95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18:02:56

女儿女婿奇葩,躲得远不想付钱。无语 -Iwanttofly- 给 Iwanttofly 发送悄悄话 Iwanttofly 的博客首页 Iwanttofl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8/2018 postreply 19:37:49

儿子女儿挣了钱不管,老太太自己挣的钱不肯用,昧了纳税人的钱,带着乙肝去害雇主. -SPASS- 给 SPASS 发送悄悄话 SPASS 的博客首页 SPASS 的个人群组 (92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3:56:32

LZ是非不分,所以trump要赶走非法移民是对的。 -goingplace- 给 goingplace 发送悄悄话 goingplace 的博客首页 goingplac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4:53:57

医院肯定不知道她赚钱不交税,帮儿子买房子,帮女儿交学费吧?这样骗政府的福利是犯法的。 -goingplace- 给 goingplace 发送悄悄话 goingplace 的博客首页 goingplac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5:09:00

她还要打黑工赚钱干嘛? -wulaohan- 给 wulaohan 发送悄悄话 wulaohan 的个人群组 (65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5:16:31

没身份还能拿白卡,赚的钱国内买房,生了病讹医院,纳税人买单 -一样的月光777- 给 一样的月光777 发送悄悄话 一样的月光777 的个人群组 (242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5:33:39

贪心 -pokemama- 给 pokemama 发送悄悄话 pokemama 的个人群组 (26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6:58:42

伟大的母亲为了孩子不顾一切的贡献自己力量。楼主好心人,帮她度过难关。但是觉得她的子女不够孝顺。 -Tony很帅- 给 Tony很帅 发送悄悄话 Tony很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6:59:52

要是LZ自己掏腰包帮这老太就是好心人,反之不是。 -goingplace- 给 goingplace 发送悄悄话 goingplace 的博客首页 goingplac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7:23:59

助咒为孽,是非不分. -CastlePines- 给 CastlePines 发送悄悄话 CastlePin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7:43:45

人做事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做违法的事儿要别人为其买单是不道德的. -CastlePines- 给 CastlePines 发送悄悄话 CastlePin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07:49:08

真希望保母機器人快點造出來,這樣就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了。 -南海峰- 给 南海峰 发送悄悄话 南海峰 的博客首页 南海峰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10:34:01

老太太怎么可能有3个孩子,她在中国怎么生下来的,那些钻法律法规空子在哪里都能占便宜。 -Sarahzhou- 给 Sarahzhou 发送悄悄话 Sarahzho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12:09:31

她现在这种情况即使在中国不见得会比在美国好,至少国内的医院不会因为你付不起医药费就给免除的...... -如今11- 给 如今11 发送悄悄话 如今11 的个人群组 (221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12:21:18

楼主大概对国内的生活不大了解,认为国内的生活水平和国外差不多,其实国内一般民众的生活压力还是很大的。 -如今11- 给 如今11 发送悄悄话 如今11 的个人群组 (104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12:26:21

对于这种没技术没学历的当然是国外好,国内这种除了小生意完全找不到什么工作 -淡定哥- 给 淡定哥 发送悄悄话 淡定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19/2018 postreply 22:35:54

赖上了 -Bad- 给 Bad 发送悄悄话 Bad 的个人群组 (89 bytes) () 06/20/2018 postreply 04:43:59

挺可怜的。 -will777- 给 will777 发送悄悄话 will777 的博客首页 will77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0/2018 postreply 09:00:45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