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干豆腐遇到猪肉馅

来源: 2018-03-13 07:08:16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55511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卖紫色布的 ] 在 2018-03-13 15:49:09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干豆腐是东北人的大爱,在辽阔的东北大平原上,黑油油的土地生产着高质量的农作物,大豆是其中之一,随之而来的豆制品在质量上也是标兵级别的,我从小生长在这片土地上,对家乡的豆制品有着特别的情节和爱。离开生我养我的吉林市,来到长春上大学,才发现,长春和吉林这仅仅三小时的车程,豆制品的区别竟然如此之大,回吉林的次数越来越少,之后毕业来到北京,到后来来到美国,那家乡的豆制品就永远的留在记忆里面成为了一个梦。

吉林市的豆食品味道纯香,干豆腐有两种,薄和厚,我喜欢厚的干豆腐,市场上每天都有新做的干豆腐,豆香飘飘,沁人心扉, 一口下去,软棉,豆香袭人,把干豆腐卷起来用稻杆绳子扎紧,放在鸡汤里大煮大炖之后,用稻草熏干,买回家切片,那才是人间美味,东北的卤味,怪不得我大小就吃素,根本对肉都没兴趣。就是因为这豆制品的魅力。吉林市,不但有丰满松花湖和松花江出名,更有冬天的树挂闻名于世,还有纯正高质量的豆食品,真是不要错过。

如果说这半辈子啥最遗憾,除了父母没在身边之外,就是这家乡的豆制品。当年选择离开家乡,要的就是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啥样的。走不同的路,是自己的选择,走上这条路,只能看这条路的风景,而却与那条路失去了缘分,无论那条路怎样美好,我都无法享受得到。这就是有得必有失,谁也不要羡慕谁的道理。所以,跟别人比绝对是不应该的,要比就和自己过去比。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立比书 2 : 3 )

耶和华阿。求你听我的祷告,留心听我的呼求。我流泪,求你不要静默无声。因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诗篇 39 :12 )

美国自然就更没有家乡的豆制品啦,有啥吃啥,把现有的食材在做法上多下一些功夫来弥补食材的缺憾吧,所以,生活在国外,造就了多少家庭厨师呀。

今天咱就用干豆腐和猪肉馅来给大家做点小菜,都是自己苦想一番的原创,如果喜欢,恳请点赞发朋友圈支持一下我哈。

把一袋干豆腐拿出来,做型,用磨具把干豆腐压成形状,其实什么形状都可以,不重要。

调馅,猪肉馅加上自己喜欢的配料,我加了花椒面,酱油,料酒,墨西哥辣椒碎,葱花,姜粉,白菜心切碎,一点香油顺时针打匀。

把调好的馅料放在有型的干豆腐上面。

加一片给馅盖上。

上蒸锅水开之后蒸五,六分钟关火。

把剩下的干豆腐切丝。

锅内加水,加入盐花椒大料和葱蒜煮开。倒入豆腐丝煮3分钟入味。捞出,把剩下的肉馅加一点淀粉调匀,捏成肉丸子,放在汤里煮熟捞出。

蒸好的干豆腐夹肉摆在深盘中,加入煮豆腐丝和肉丸子的汤和一些点缀即可。

一打开干豆腐,哈哈,小油油跑出来了。肉馅再也不藏着掖着的了。

把干豆腐夹肉码放在平底锅中,加上汤,一点酱油,老醋,糖煮一下,入味后把它们摆在平盘中,锅里的汤加上少许淀粉水收汁,淋在干豆腐上即可。

酸甜口味,肉馅上面还有干豆腐纱布的痕迹,也是有趣。

我们的一生遇到谁,都是缘分,成为朋友,成为一家人,成为只见一面的陌生人,干豆腐遇见猪肉馅,干豆腐还是干豆腐,可以自己成为一个菜,也可以和肉馅成为一道菜,都好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也可以独立,你也独立,在一起好吃,独立也好吃。

我身边的人,我枕边的人,在一起就享受美好,不在的时候,享受独处的美好。虽然想法不同,有的时候也会彼此激怒,但是,想一想,人生太短了,何必太计较,在一起就好好的吧。只要一想自己的利益,就苦,想着大家的利益,就甜。

斤斤计较,可能暂时你赢了一点点,但是你却输了很多很多。吃亏是福,劳作是福. 切不要天天太飙福,啥都懒得做,让别人伺候你,实际上是折福。起来,尽你自己的责任,去做,去创作,去动手祝福他人,这才是得福之道。

普京在三八妇女节上对全国人们讲的话中提到要爱和珍惜 女人,把这话行出来,无论是谁,遇见了就彼此爱和珍惜吧。

吃素菜,彼此相爱,强如吃肥牛,彼此相恨。(箴言 15:17)

又愿主叫你们彼此相爱的心,并爱众人的心,都能增长,充足,如同我们爱你们一样。(帖撒罗尼迦前书 3:12)

亲爱的弟兄阿,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约翰一书4:11)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哥林多后书9:6)

把捞出的豆腐丝加上老干妈的辣椒油和一点白菜心切的丝,拌匀。非常好吃呀。

肉丸子呈上来吧,哈哈。软糯香的感受,

之后来个合家欢。

这就是干豆腐遇见猪肉馅的故事。愿上帝祝福您。

谢谢大家收看,欢迎您继续关注浏览。

微信号 zhangk489 加我进入匹兹堡中餐美食群

更多匹兹堡中餐美食公众号原创美食帖子请点: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九)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八)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七)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六)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五)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四)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三)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二)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一)

豆角炖宽粉条儿

吃顿烟熏鱼

嫩香软绵的粉蒸排骨粉蒸肉

套餐,自己动手体会一种放松的享受。

冬天的菜园 - 还是有的方吃虽然北很冷很冻之二

冬天的菜园 - 还是有的吃虽然北方很冷很冻之一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翰一书 2:15)

关注以下二维码将收到更多美食达人的心得和私房小妙

加个微信随时聊 zhangk489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有创意,看着就好吃:) -Joycezhou- 给 Joycezhou 发送悄悄话 Joycezhou 的博客首页 Joycezho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15:25

谢谢您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16:58

想吃那个凉拌豆腐丝。诱人~ -闲暇食光- 给 闲暇食光 发送悄悄话 闲暇食光 的博客首页 闲暇食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19:19

哈哈,特别香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23:52

美贴,喜欢 -想冬眠的熊.- 给 想冬眠的熊. 发送悄悄话 想冬眠的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29:40

谢谢亲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36:11

很会做....... -桃花好运- 给 桃花好运 发送悄悄话 桃花好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35:50

哈哈,谢谢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36:27

东北人心灵手巧哩 -SanShaoYe- 给 SanShaoYe 发送悄悄话 SanShaoY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7:51:55

哈哈,谢谢亲,呀,真表扬呀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8:02:40

东北强大的文化底蕴,是这些美食的根。谢谢 -SanShaoYe- 给 SanShaoYe 发送悄悄话 SanShaoY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8:10:02

哈哈,超爱听,谢谢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4:28

很棒! -美食自己做- 给 美食自己做 发送悄悄话 美食自己做 的博客首页 美食自己做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8:07:17

谢谢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4:41

赞,做得好!我们也叫厚百叶,最喜欢的食材之一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8:11:26

谢谢,嗯哪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4:58

好好!老乡就是会吃! -pandashifu- 给 pandashifu 发送悄悄话 pandashif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9:08:31

嘿嘿嘿,爱吃是福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5:20

-万发- 给 万发 发送悄悄话 万发 的博客首页 万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9:30:58

谢谢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5:32

谢谢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5:32

赞!你这豆腐干夹肉与上海的百叶苞有异曲同工的效果哈 -甜齿- 给 甜齿 发送悄悄话 甜齿 的博客首页 甜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09:33:22

哈哈哈,就是香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5:54

请问哪里有干豆腐卖? 也好这一口。 赞! -summerj- 给 summerj 发送悄悄话 summerj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0:22:43

华人店。 -53762318- 给 53762318 发送悄悄话 537623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0:31:56

具体在哪里华人店的哪个货品区? 从来没见过有这种东东, 只见过豆腐干 -summerj- 给 summerj 发送悄悄话 summerj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0:39:04

美国有没有大华?加拿大有大统华,豆干和干豆腐是在一起能找到。 -53762318- 给 53762318 发送悄悄话 537623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4:49:27

中超有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6:11

洛杉矶海鸥超市里有卖冷冻的,用热水焯一下,就可以跟国内的味道都一样。别华人店卖的都不好吃。 -lucy2008liu- 给 lucy2008liu 发送悄悄话 lucy2008liu 的博客首页 lucy2008li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2:24:22

太喜欢了! 赞! -53762318- 给 53762318 发送悄悄话 537623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0:33:11

谢谢喜欢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6:25

这个做得太有创意了,好看又好吃 -为爱走天涯- 给 为爱走天涯 发送悄悄话 为爱走天涯 的博客首页 为爱走天涯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05:03

谢谢帮主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6:40

赏心悦目 -haoduowenti- 给 haoduowenti 发送悄悄话 haoduowenti 的博客首页 haoduowent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47:00

感谢感谢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6:56

好久不见啦!一如既往的好手艺!问个外行问题:干豆腐跟豆腐干是不是一种东西? -成熟的桃子- 给 成熟的桃子 发送悄悄话 成熟的桃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4:47:05

不是。都是豆腐压成薄片状的食物,和南方的千张、豆腐皮差不多,但是比较南方的千张、豆腐皮,干豆腐更加的薄一些。 -53762318- 给 53762318 发送悄悄话 537623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4:53:44

豆干很厚。 -53762318- 给 53762318 发送悄悄话 537623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4:57:56

干豆腐薄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8:18

看着怎么好像北京的豆腐丝还没切丝的状态 -成熟的桃子- 给 成熟的桃子 发送悄悄话 成熟的桃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58:38

可不咋地,就忙活这微信了,zhang'k489 加上。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5:47:42

喜欢!有创意,好吃健康。 -kozy- 给 kozy 发送悄悄话 koz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7:14:21

谢谢你捧场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6:18:22

好棒!可以加一張干豆腐包裝的照片嗎?謝謝。 -ycy101- 给 ycy101 发送悄悄话 ycy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8:07:16

高碑店的干豆腐,包装没了 -卖紫色布的- 给 卖紫色布的 发送悄悄话 卖紫色布的 的博客首页 卖紫色布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6:19:04

老乡真能干,引用的圣经话语更令人感动! -Amy_Yang- 给 Amy_Yang 发送悄悄话 Amy_Y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6/2018 postreply 13:08:44

老乡啊!你馋我啊! -泰凉- 给 泰凉 发送悄悄话 泰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7/2018 postreply 02:39:49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