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掉鼻子的珍珠翡翠白玉汤和深海红鲷,粉蒸排骨,西瓜瓤年糕

来源: 2017-07-11 10:18:55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8912 bytes)
鲜掉鼻子的珍珠翡翠白玉汤和深海红鲷,粉蒸排骨,西瓜瓤年糕 心言 1. 珍珠翡翠白玉汤 这东西难怪朱元璋爱吃! 这菜太鲜啦,鼻子都掉了眉毛还有吗? 哈哈。。。。。。我简直太会做菜啦,我怎么这么会做菜呢? 都成御厨啦。得意 好啦,书归正传说做法。 原料: 猪排骨六盎司,化冻洗净剁成一寸多长的段;鱿鱼两盎司,化冻洗净切丝;火腿一盎司,切大块;青口两盎司,化冻洗净摘去沙包;虾两盎司,化冻剥皮抽出沙线;银鱼两盎司,摘去内脏洗净;大麦米两汤匙;豆腐六盎司,洗净切一厘米左右的方块;豌豆一盎司;大百菜四片;带缨水萝卜,一把约六盎司,摘洗干净切片;胡萝卜一根,削皮洗净切大块;葱姜末各一茶匙;干蒜粉,黑白胡椒粉各八分一茶匙;红酒两汤匙;醋一茶匙;蒜末一茶匙;盐适量。 做法: 先用沸水把排骨飞去血沫,然后加两大碗冷水,并放入火腿,大麦米,葱姜,干蒜粉和黑胡椒粉,两汤匙红酒,大火烧沸后转文火炖半小时,然后放一半盐,胡萝卜和豆腐块,炖半小时后放海鲜和一茶匙醋,炖十五分钟,再放大白菜,豌豆,水萝卜和另一半盐炖十五分钟,大火烧沸后撒上白胡椒粉拌匀熄火,撒上蒜末即可盛碗。 此汤异常鲜美。朱元璋梦寐以求的佳肴,再形容咱就不是皇家的人乐哈。 2. 红烧红鲷 深海红鲷鱼属上乘海鲜,肉质鲜嫩纯正,营养丰富,是迎宾待客的名贵海味佳肴。特别是, 其胶原蛋白含量高,活性强,对皮肤更是有着特殊的美容功效。 鲜嫩的深海红鲷,很大。一般这么大块的鳕鱼清蒸都要二十分钟才熟透。 一般来说,肉质娇嫩的名贵海鲜以清蒸为最佳,也对鱼肉的质感影响最小。红烧的话难度比较大,以快火轻炖,入味而且保持鱼肉鲜嫩的口感为好。下面介绍一下我的做法。 原料: 深海红鲷一片,约十二盎司,洗净沥干水, 横切成两三块;五花肉一盎司,洗净切薄大片;嫩黄瓜一根和胡萝卜一小块,削皮洗净横切薄片;葱姜蒜末各一茶匙;红糖一茶匙;白葡萄酒两汤匙;生抽酱油一茶匙;白胡椒粉四分之一茶匙;盐适量。 做法: 取一小碗先兑酱汁,放两汤匙白葡萄酒,生抽酱油,红糖,葱姜末,白胡椒粉和盐,调好搅拌到出味,红糖和盐溶化为好。然后,炒锅烧热后放油,油五六分热时放五花肉片,烧至十分热时放红鲷鱼,每面大火煎一两分钟,表面逞浅黄色即可盛出。再趁热倒入酱汁,炒出酒香后放回鱼块,每面中火炖三到五分钟,放入胡萝卜和黄瓜片翻动一两次熄火,洒上蒜末装盘。 此鱼鲜嫩异常,远胜过通常吃的鳕鱼和龙利鱼。 3. 粉蒸排骨 原料: 猪排六块,约十四盎司,洗净剁一到两寸长段,沥净水;糯米三汤匙或籼米两汤匙;花椒十来粒,擀碎;干蒜粉,五香粉和迷迭香粉微量;红糖多半汤匙;红酒两汤匙;威士忌一茶匙,生抽酱油一茶匙;海鲜酱一茶匙;葱姜蒜末各一茶匙;盐适量。 1. 炒蒸肉粉 2. 蒸时下面放一空屉避免过多蒸水落到碗里 做法: 1. 先炒蒸肉粉,炒锅用中低火烧热放米,盐,糖,花椒粉和微量的干蒜粉,迷迭香粉和五香粉,炒到米逞浅黄色入味即可,无需压碎。倒大碗里趁热放葱姜蒜末,红酒,威士忌酒,海鲜酱和酱油,顺同一个方向搅动出味,然后放排骨块,拌匀盖严入味十五分钟,再翻动一次放十五分钟。2. 蒸锅放满水后先放一空屉,这样可以避免过多的蒸水落到蒸肉碗里,第二个屉再放排骨,大汽蒸七十五分钟即可。 4. 西瓜瓤年糕 做法: 熟透的甜西瓜瓤一大碗,糯米和白米粉各十二盎司拌匀,无需另加水,慢慢把西瓜瓤放入米粉揉透,放三十分钟再揉一次到不沾面案为好,分成狮子头大小的荠子,搓圆压平,大汽蒸十八分钟即可。 和好的西瓜瓤糯米面团是粉嫩滴 得意 5. 卤牛腱 牛腱化冻洗净一分为二加水没过,放两根香葱,一小块姜,八角一枚,花椒十来粒,两汤匙红酒,大火烧沸后炖两小时,再加适量盐,翻动几下后炖一小时即可。热时切肉散很难切薄;招待客人时可以放冰箱冷凝一下切薄,会更美观一些。 6. 糖醋白菜 7. 五花肉炒球芽甘蓝 8. 清炖牛肉萝卜汤 街拍的花 呵呵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赞心言大哥!菜越做越好了 -blaster123- 给 blaster123 发送悄悄话 blaster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7 postreply 17:44:08

谢谢,问好!:)) -by心言- 给 by心言 发送悄悄话 by心言 的博客首页 by心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7 postreply 17:52:26

赞!高大上的菜。 -闲闲客- 给 闲闲客 发送悄悄话 闲闲客 的博客首页 闲闲客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7 postreply 19:42:10

谢谢鼓励,问好!:)) -by心言- 给 by心言 发送悄悄话 by心言 的博客首页 by心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7 postreply 20:15:25

你們家招小工嗎? -梅玺阁主- 给 梅玺阁主 发送悄悄话 梅玺阁主 的博客首页 梅玺阁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7 postreply 21:42:22

招 :)) -by心言- 给 by心言 发送悄悄话 by心言 的博客首页 by心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7 postreply 04:38:06

我能來你家當小工嗎?我就能喫到你做的菜了 -梅玺阁主- 给 梅玺阁主 发送悄悄话 梅玺阁主 的博客首页 梅玺阁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7 postreply 11:54:11

食材就鲜!做好的更鲜!这个帖子可学的太多啦。 -黑羊妈- 给 黑羊妈 发送悄悄话 黑羊妈 的博客首页 黑羊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7 postreply 16:49:02

谢谢!我做的都是家常菜。:)) -by心言- 给 by心言 发送悄悄话 by心言 的博客首页 by心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7 postreply 18:14:24

好棒啊!漂亮、美味又健康~~~ -享受生活99- 给 享受生活99 发送悄悄话 享受生活99 的博客首页 享受生活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7 postreply 18:20:11

呵呵,我没你那么讲究,属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俗人。问好!:)) -by心言- 给 by心言 发送悄悄话 by心言 的博客首页 by心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7 postreply 19:35:26

这饭看着有食欲 -想冬眠的熊.- 给 想冬眠的熊. 发送悄悄话 想冬眠的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3/2017 postreply 17:23:35

谢谢熊熊,问好!:)) -by心言- 给 by心言 发送悄悄话 by心言 的博客首页 by心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3/2017 postreply 20:04:21

太丰盛了,还不油腻,喜欢! -为爱走天涯- 给 为爱走天涯 发送悄悄话 为爱走天涯 的博客首页 为爱走天涯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7 postreply 05:59:30

谢谢鼓励呀,周末愉快!:)) -by心言- 给 by心言 发送悄悄话 by心言 的博客首页 by心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7 postreply 12:10:16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