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赢叫躺赢

来源: 2018-10-11 10:15:33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3069 bytes)

年轻时气盛,觉得赢一定是把对手打翻揍扁。那时候觉得中国抗日赢日本不能算”赢“,因为不是你把它干掉的,是他自己撑不住了。

后来看历史,这种消极的赢的例子太多了。两方对抗,一方退却另一方就算赢,比如城被围,解围就算赢可以庆祝了。

高手对决,双方同时中招倒下,还活着的那个就算赢。

这次贸易战,就有点这个味道。

美国想速战速决。

中国不得不应战,但是要持久战-------中国也没有意愿没有能力速战速决----也只能持久战,以拖待变。

但这样拖显然创总是不乐意的。所以创总不停地喊话。

这让人想到混混斗殴,打两拳就问:服不服?到底服不服?你TMD服还是不服?认输就饶了你。。。

但这个场景出现的前提是,一方已经被打倒在地,没有办法反抗了。

可是中国已经被打倒在地,无法反抗了吗?

俺不知道。从表面上看,中国受点儿伤,出点血,但还没有到起不来的地步。

创总在这个时候不看美国受到的伤害,只顾一直喊”中国已经被重创,下一波打击就要来了,快来谈“的意思就很明显了:1. 创总其实也有点儿打不动;2. 已经开打的部分也没有达到目标;3. 创总急于实现自己的目的。

如果这几个推论是对的,那么中国的窝窝囊囊的拖字诀就是对的。

创总想让中国大幅让步:但是他的时间不够多,优势不够大。最重要的,他的战术不对头,他大喊大叫,威风凛凛,其实已经把中国逼上了一个没有办法妥协的境地。他的目标和手段互相矛盾了。

中国越不妥协,创总逼得越狠。创总逼得越狠,中国越不能妥协。死循环,无解。

结果,就是拖下去。创总出狠招,放狠话。中国窝窝囊囊,挨刀,出血,忍着。但创总后院不断有人放火,有人掣肘,所以出招越狠,对自己的伤害就越大。

所以现在看,贸易战如果打下去,就是看谁挺得住,熬得久。

现在创总又要出二千多亿,差不多经济牌也要打完了。以美国的传统思维,必定以保全生命为要,不会拼命。因此,中国如果再挺一挺,美国大概就无功而返了。

当然,美国也不会空手而回。所以现在是要挟,大开口。不成功,就会口开得小一点儿。再不成,就再小一点儿,到了中国可以接受的程度,deal.

如果是这种结局,那么中国就算”赢“,”躺赢“-------被打了一顿没死,对手撤了。

这是最可能的结局。

 

 

 

 

所有跟帖: 

曾家就是躺赢,哈哈! -ThisMyWords- 给 ThisMyWords 发送悄悄话 ThisMyWord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0:21:20

我看你天天躺赢,,意淫健身!比曾家强多了 -Maax- 给 Maax 发送悄悄话 Maax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1:06:20

? 不是,言论内容没问题。只是对人不对事的都出来了,各种大帽子满天飞。 -Maax- -swart- 给 swart 发送悄悄话 swart 的博客首页 swa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1:39:49

贸易战估计就这样了,半死不活的。不过中国会在中东博弈,川总太忙,打遍天下。 -Maax- 给 Maax 发送悄悄话 Maa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1:09:33

希拉里就是以为躺着赢总统选举 -lucy2008liu- 给 lucy2008liu 发送悄悄话 lucy2008liu 的博客首页 lucy2008li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1:21:22

特朗普在温水煮青蛙, 您叫躺赢? -tellmey- 给 tellmey 发送悄悄话 tellme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1:21:54

嗯,温水是中国。创总想一下子烧开,马上脱离对中国的依赖,立刻MAGA,但火不够啊。 -stonebench- 给 stonebench 发送悄悄话 stonebench 的博客首页 stonebenc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1:29:21

我觉得这样挺好。总统大嘴喊话,全世界都听到,习近平下不来台,一来就是输了。顶住! -金笔- 给 金笔 发送悄悄话 金笔 的博客首页 金笔 的个人群组 (125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2:38:18

呵呵,有道理 -amigo- 给 amigo 发送悄悄话 amigo 的博客首页 amig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3:20:14

有点意思 -Fun2018- 给 Fun2018 发送悄悄话 Fun20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3:44:34

刚从国内回来。国内人玩得很开心,好像无人关心贸易战。 中国大,五脏俱全,可以关起门来自己玩。 -北美平民2015- 给 北美平民2015 发送悄悄话 北美平民201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5:27:32

确实是这样。中国有足够的制造业和市场能够关门良好的自我循环。 -thetruth111- 给 thetruth111 发送悄悄话 thetruth111 的个人群组 (101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17:10:48

中国人疼了也没有媒体喊疼。饿死都不影响老大的龙椅。只要把原材料和能源搞定,中国没事。 -lcxml- 给 lcxml 发送悄悄话 lcxml 的博客首页 lcxm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2/2018 postreply 07:05:46

觉得楼主不了解美国的政治,不知道Trump为什么要打贸易战 -gw5186- 给 gw5186 发送悄悄话 gw5186 的博客首页 gw518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1/2018 postreply 21:56:11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